2013/09/25 12:00

老屋微整型! 日本興起"小資"裝修

崔立潔 報導

  日本現在流行老屋改造風,家庭主婦們自己設計,自己施工,幫老屋微整型,改造三房公寓只要20萬日圓,不到7萬塊台幣就搞定。

  日本大阪這處屋齡超過30年的老宅,裡頭卻別有洞天,明亮乾淨的裝潢流露時尚儉約風格,這個閱讀區牆面使用的板材,一片竟然只要78塊日圓不到30塊台幣,其實這就是日本現在最流行的小資裝修風,而吹動這股風潮的始祖就是她,久米太太。

  話說三年前結婚跟先生搬進這裝潢老舊的老宅中,她怎麼看怎麼不滿意,於是發心要自己動手改造,沒想到傳統日式宅竟變身美式鄉村小屋。小資改造王久米太太,用主婦能動用的零用錢來做,沒有大筆預算,像這類廚房五金都來自百圓商店,木板淡淡的油漆不但省油漆費,還造成不規則的鄉村風美感,所有材料盡量使用大賣場的商品,就靠著這些撇步,3房老宅大變身只花了20萬日圓,不到7萬塊台幣,久米太太把自己小資改造住宅的經驗寫成部落格,吸引許多年輕夫婦來取經。只要願意捲起袖子,花小錢照樣能住美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