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18:58

"血汗"迎世足! 卡達44外勞被操死

綜合報導

  中東國家卡達將在2022年主辦世界盃足球賽,為了迎接盛事,除了在首都杜哈(Doha)打造新市鎮,更砸下1.3兆台幣,建了一座可容納9萬人的比賽場館。然而,光鮮亮麗的背後是外籍勞工被嚴重剝削的慘況,到目前為止已經有44名尼泊爾勞工死亡。

  看見親愛家人的遺體被運回家,家屬痛哭失聲,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家中長男扛下經濟重擔,離鄉背井到卡達工作,誰知道不但錢沒賺到,回來時卻成了一具冰冷的屍體。但相同的悲劇卻持續在發生。

  中東卡達最近火如荼的展開造鎮計畫,興建可容納9萬人的大型球場,一切都是為了迎接2022年的世界盃足球賽。但大興土木的背後,卻是外勞被層層剝削。狹小的房間卻住了12個人,廁所馬桶積了一堆噁心的排泄物,飲水機旁堆滿了垃圾,廚房裡蒼蠅、蟑螂到處爬;不衛生的生活環境,要不生病也很難。雇主還惡意拖欠薪水,甚至扣留護照來防止逃跑。

  對外勞而言,這裡就像人間煉獄,短短兩個月,因不當剝削致死的尼泊爾勞工已達到44人。儘管卡達政府表示會正視這個問題,卻沒有立即提出實際的改善措施;就連尼泊爾政府也沉痛表示,每天都有尼泊爾勞工死在異鄉。卡達的外勞慘況讓還沒舉辦的世界盃蒙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