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12:00

復育大躍進! 14貓熊寶寶"萌"翻了

崔立潔 編譯

  不讓台灣「圓仔」專美於前,中國大陸今年一口氣成功繁殖了20隻大貓熊,其中14隻貓熊寶寶現在在四川雅安碧峰峽基地亮相,可愛模樣萌翻全場。

  又是誰搬來這堆貓熊玩偶,台上這14隻可都是貨真價實的貓熊寶寶,牠們全都在今年誕生,最大的只有三個多月,最小的還沒滿月呢,後面顏色比較深的這兩隻是雙胞胎,還不太會走路,走一步、摔一步,當場成了趴趴熊。

  這麼小的貓熊寶寶也知道搶鏡頭,牠們全都是今年中國大陸貓熊繁育計畫下的成果。只是生了雙胞胎的貓熊媽媽,一次只有辦法照顧一個寶寶,飼養員就得擔負起照顧另一隻的責任,還得定時把兩隻貓熊寶寶掉包,好讓牠們都能享受母愛,ㄋㄟㄋㄟ也能吃飽飽。

  小貓熊好幸福,每天不是吃就是睡,飼養員得拿溫水綿球,刺激小貓熊肛門,幫助體內環保,嗯嗯順暢。把小貓熊當小嬰兒寵,因為貓熊繁殖困難重重,細心呵護、愛心照顧,小貓熊寶寶才能用這麼可愛的模樣,征服大家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