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18:58

蘆山還沒脫險! 堰塞湖變未爆彈

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蘆山雅安7.0強震滿八天了,但災區危機四伏。尤其是一下雨,堰塞湖和出現裂縫的水庫都岌岌可危。救難隊用爆破方式,炸掉堵住堰塞湖的巨石,降低救災風險。

  大陸四川蘆山雅安7.0強震滿八天了,但是災區處處都像個未爆彈,危機四伏。尤其是一下雨。堰塞湖和出現裂縫的水庫都岌岌可危。救難隊用爆破方式,炸掉堵住堰塞湖的巨石、用水管排水紓解水庫潰堤的壓力,減輕二次災害的風險。

  飛石如雨下,四川強震災區工程人員搶險時,危機四伏。但看老人家那麼熱情地感謝他們來救援,一股熱情又油然而生。工程人員在河床上的巨石裡鑽洞,埋放炸藥。轟的一聲,石頭裂了,但還得再接再勵,因為高海拔的堰塞湖不排除,將對下游的城鎮造成威脅。

  讓老百姓寢食難安的還有被震到出現裂縫的水庫。這座不大不小的水庫,壩頂到壩底約8公尺,將近三層樓,不算大。但是水壩壩體出現了裂痕,不知何時會決堤。但是這時開閘放水,洩洪的力道可能提前造成決堤。因此救難人員只好在水下安放幫浦和大水管,把壩裡的水排到外面去。減輕水庫壓力,避免發生二次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