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2:00

"白色巨塔"作者 山崎豐子病逝

林佳蓉 報導

  日本著名的小說家「山崎豐子」,也就是以「白色巨塔」、「華麗一族」等批判醫學界和銀行界,黑暗面的社會派小說聞名的作家,九月二十九號,因為心臟衰竭逝世,享壽八十八歲。日本文壇一片惋惜,唐澤壽明、渡邊謙等、主演過她的小說改編的影視作品的演員,更是同表哀痛。

  日劇「白色巨塔」,描寫醫學界的黑暗面,唐澤壽明主演的主角財前醫生讓人又愛又恨。這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就是根據山崎豐子的原著小說改編的。山崎豐子出身大阪商人世家,本來在報社「每日新聞」當記者。

  她當時的主管也就是已故小說家井上靖,教她採訪,更鼓勵她寫小說。日本小說家山崎豐子,山崎豐子於是辭掉報社工作專心寫小說,三十三歲的時候出道,她發揮記者本色,銳利觀察社會百態,再以小說手法寫出賭命作品,筆耕數十年,創作五十多本小說。其中,很多都改編成電視劇和電影。除了最受喜愛的「白色巨塔」,還有從墜機事件、,揭發日本航空界醜態的「不沈的太陽」,由大明星渡邊謙主演。大師與世長辭,巨作遺留人間,書迷影迷永遠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