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2:00

3D列印商機夯 日本推客製化服務

薄懷鄭 編譯

  3D列印技術越來越發達,連帶衍生出許多商機。日本業者就推出了3D列印服務,消費者可以自行設計想要的產品,再請業者列印製作,完全量身打造,相當有趣。

  恐龍圖鑑不稀奇,但這本圖鑑就精彩了吧,每隻恐龍都栩栩如生,原來這本圖鑑應用了,3D視覺效果,只要家裡有電腦跟視訊設備,再把圖鑑放在電腦銀幕前,平面恐龍馬上變立體,還可以從畫本上飛出來,邊讀邊玩耍,不管是大人小孩,全看的目不轉睛。

  3D技術不止運用在圖鑑上,越來越成熟的3D列印技術,現在也大量運用在生活中,像這像咖啡廳,就提供3D列印服務,消費者可以先畫出,自已想要的模型樣子,然後再交給業者,用這台神奇的3D列印機,把模型列印出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一個蝙蝠形狀的模型,就印好了。

  原來她做的是做餅乾的模具,看看這些成品,是不是很可愛呢,雖然有新的3D技術,不過傳統的石膏取模,還是很受到歡迎,只要把寶寶的小手小腳,放在石膏裡取樣,然後送回工廠,工廠就會做出,立體的手型或腳型,配合照片相框做成成品,相當具有紀念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