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12:00

不再只聞其聲! Siri真面目曝光

張樂 編譯

  美國蘋果公司把SIRI人工智慧助理軟體移植到I PHONE 4S,至今將近兩年。SIRI軟體那個沈穩而富磁性的聲音,成了許多使用者的貼心陪伴。兩年來,只聞聲音,不見其人,令許多人好奇。如今幕後配音員現身,本尊給人的第一印象,正如她的聲音一般,讓人覺得踏實。

舊金山週末天氣會很冷嗎,不會太冷,蘋果公司I PHONE 4S問世的賣點之一,是手機裡內建的人工智慧助理SIRI,能為使用者提供即時天氣訊息、指點使用者如何作菜、為人打點工作和家庭裡的大小事。只要使用者一開口,它就一呼百應。

如今IPHONE4S問世近兩年,SIRI語言助理是誰,仍是一個謎。蘇珊班奈特就是SIRI美式英文發音的聲音來源。雖然蘋果公司未證實,但是經過聲紋比對,百分之百是本尊。而且聲如其人,本尊外貌看起來就給人沈穩踏實,能安定人心的感覺。蘇珊班奈特還曾替金融卡語言操作系統配過音,聲音的多變性,註定了蘇珊能捧配音員這個飯碗。但提到自己和自己的聲音對話的感覺,配音員蘇珊班奈特坦白說,有些毛骨悚然,兩年來,她靠著聲音的力量,早已成了使用者無形的陪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