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18:58

禁濃妝.短裙 匈國學生裸體抗爭

張樂 編譯

  東歐匈牙利一所大學的校董看不慣學生的穿著打扮,下令不准學生穿迷你裙、夾腳拖、不准濃妝豔抹。但這樣的規定,引起師生不滿,藝術系教授和學生乾脆相約裸體上課,表達抗議。

  東歐匈牙利脫離共產黨獨裁統制超過20年了,但是教條式的控制思想還殘留痕跡。最近一所大學的校董看不慣學生的穿著打扮,下令不准學生穿迷你裙、夾腳拖、不准濃妝豔抹。管太寬了,引起師生不滿,藝術系教授和學生乾脆相約裸體上課,抗議校方不合時宜的命令。

  畫面刻意經過模糊處理,因為這群師生準備讓校方跌破眼睛。起初各個穿著套裝或是襯衫西裝褲,各就各位後,教授開始發難。畫面刻意經過模糊處理,因為教授和師生們開始寬衣解帶,用大開的教課書或是素描本遮住重點部位,女學生還交叉雙腳,以免走光。大家落落大方,袒裎相對,因為他們都是藝術系學生,對人體模特兒的感官早已超脫情色界限。

  裸體上課目的是抗議校方對衣著、鞋子、化妝的規定。原來校董看不慣學生們穿著熱褲、迷你裙、低領上衣或是頂個煙煄妝到校,因此下令通通不准。師生強烈反彈,因此藝術系發難,用回歸嬰兒、最純、最淨的方式、裸體抗議校方管太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