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12:00

餐廳管很大!限員工穿黑色安全褲

張鎮麟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一間主題餐廳,遭離職員工投訴,指老闆規定嚴苛,自訂怪異內規,像員工必須在短裙內穿黑色安全底褲,下班後嚴禁與男性同行,老闆說這些只是玩笑話,但勞工局要查。

  以服務週到為號召的主題餐廳,從拖地,擦桌子、端飲料,都有指定動作,規定一大堆,就連服裝,也有固定樣式,不過卻被前員工爆料,老闆連安全褲顏色都要管,怎麼知道褲子穿得是什麼顏色,這讓19歲的小梅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只做了一個月,受不了就離職。

  小梅還拿出好幾張的A4紙,寫得密密麻麻,都是員工守則,以溫柔體貼當作標題,口號台詞,統統規定的清清楚楚,還會要求員工,店內不夠整潔就罰跪著刷地板,記者實際到這間主題餐廳,一走進店裡就發現有好幾台監視器,對於前員工爆料,老闆表示,都是玩笑話。

  開玩笑開過頭,讓員工覺得不受尊重,過去英國也曾經出現過,老闆規定服裝過了頭,判罰47萬台幣的案例,勞工局也表示,老闆讓員工不舒服,可以申訴,勞工局也會主動追查,絕對不會讓老闆訂定怪異內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