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18:58

"泳"渡黃浦江! 萬隻黃小鴨"漂流"

王皓 編譯

  體積其實一點也不小的黃色小鴨最近幾個月紅遍大江南北,不過昨天在上海黃浦江畔,則是有一萬一千多隻,真的很小隻的黃色小鴨,為慈善募款活動,進行了漂流大賽,前往觀賽的大人小孩,都覺得這項活動,是既可愛又有意義。

  主持人宣布開門放鴨,剎那間一萬一千多隻黃色小鴨,一起衝進,呃,掉進了黃浦江,江畔孩子們開心的叫了起來,即使碰上大潮,沒辦法太靠近江邊,大人小孩也還是很開心。參觀民眾,仔細看看,這些黃色小鴨的裝扮很特殊,除了頭戴泳帽蛙鏡,連胸前都配帶著特殊奧運的金牌,原來還是奧運金牌鴨,真是失敬啦。

  其實這項活動,是由國際特殊奧運,上海市特奧委員會,以及上海特殊關愛基金,共同發起的慈善募款活動,下水漂流的小黃鴨,都由民眾出面認購,目標是募集約240萬台幣的善款,以支持特殊奧運活動。和最近幾個月人氣強強滾的,知名大黃鴨相比,這些特奧小黃鴨,還真是任重道遠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