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06:00

配偶失智 另一半患病機率高

綜合報導

  先生太太如果得到阿茲海默症,也就是俗稱失智症,另一半恐怕也要小心,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發現,失智症患者的配偶,罹患同樣疾病的風險,比正常人多出六倍,尤其男性的機率比女性更高。

  年紀大,動作變慢了,腦筋不靈光,但是最怕的,就是失智症找上門,因為記憶力會變差,才剛剛說過的事情,轉頭立刻忘記,還有動不動就發脾氣,情緒暴躁易怒,這時候,陪在旁邊的人,恐怕更不好受,這種俗稱失智症的阿茲海默症,有了最新的發現,那就是失智症患者的配偶,罹患同樣症狀的機率,遠遠高過一般人六倍以上。

  這項來自美國老年醫學會期刊的研究認為,照顧失智症老人,不管是身理心理,都要承受很大的壓力,尤其是感情特別好的夫妻,更會受到影響,天天面對的這個人,可能突然就出現異常的行為,甚至是暴力相向,讓身旁的先生太太,照顧久了都會出現類似的行為,尤其男生比女生的機率還要高。之前曾經有研究發現,照顧失智症患者的人,出現健康問題的機率,比照顧一般身體疾病的人還要高,不過新的研究認為,失智症的配偶,不只健康容易出問題,還有可能成為第二個失智症的病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