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12:00

小熊學覓食! 抓鮭魚萌樣好吸睛

俞姵箖 報導

  日本北海道有熊出沒民眾要注意,不過出生不到一年的熊寶寶,卻是動物園的人氣明星,九頭小熊學習覓食,在水裡抓鮭魚,可愛的模樣,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北海道登別市的動物園,今年陸續誕生了九頭小熊,成為招攬遊客的人氣明星,不過為了避免小熊喪失覓食能力,園方安排抓鮭魚的訓練,讓小熊學習自行覓食。

  只見小熊站在水裡,眼睛瞪著水面,不斷東張西望,吸引許多遊客好奇圍觀,大家看到小熊咬到一條鮭魚,紛紛報以熱烈掌聲,結果這條鮭魚還引來其他小熊的爭食,展現野生動物的原始本性,把鏡頭轉到奈良縣,也就是著名的奈良公園,工作人員穿上傳統服飾手裡拿著工具,開始圍捕野鹿,由於鹿角過長容易造成野鹿受傷,因此每年這個時候,就會舉辦剪鹿角活動,幾名大漢合力把野鹿壓制在地面,再拿起鋸子切斷鹿角,難得一見的場面,也吸引許多遊客到場圍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