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18:58

大武人無橋可走! 自嘲流籠像貓纜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莫拉克風災已經經過4年,但屏東大武部落,出入卻還是得搭乘危險的流籠,原來橋樑工程只要遇到大雨就會停擺,便道也會被沖毀,居民為了看病、上學,被迫得搭流籠,眼看颱風又要來,已經欲哭無淚的居民只好苦中作樂的說,他們搭的可是最潮的貓纜。

  手拉繩索,像拔河一樣用力,想到對岸去,要先把流籠拉過來,坐上流籠用力推,滑到一半就卡住了,必須要靠對岸的人幫忙拉。腳底下,是連大晴天都湍急的北隘寮溪,長達100公尺以上的河床,根本無法靠步行通過。

  這裡是通往屏東大武部落的路,居民說,自從4年前莫拉克風災後,想回家,常常要搭流籠。原來只要下大雨,水泥涵管做的便道就會沖毀,兩年前就發包的橋樑工程,也會停擺,但居民如果要就醫、上學,還是得鼓起勇氣,搭流籠過河。

  今年5月份,連日大雨,讓醫療成了問題,流籠就得負擔起送藥工作,而這次從8月21號潭美颱風開始,路就一直沒好過,連續搭了快一個月的流籠,居民只好自嘲的說,自己搭的是「最潮的貓纜」,眼看颱風又要來,居民心情從擔心害怕變成苦中作樂,只希望橋樑快作好,還給他們平安回家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