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2:00

"薇帕"狂掃伊豆! 目前13死50失聯

崔立潔 編譯

  今年第26號中颱薇帕,目前正沿著日本關東地區一路北上,被日本人視為「今年最大颱風」的薇帕,威力果然驚人,狂風暴雨橫掃關東渡假勝地伊豆大島,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死多人失聯,災情慘重。

  日本關東渡假勝地伊豆大島,大街上只剩下滿目瘡痍,電線桿、樹木倒的倒,房屋只剩下空殼,宛如海嘯過後的殘破景象,全是因為今年第26號颱風薇帕肆虐。被日本人視為是今年最大颱風的薇帕,為伊豆大島帶來破紀錄122.5毫米的瞬間雨量,山坡抵擋不住大水沖刷,河水又暴漲,半夜數十棟民宅被毀,消防隊獲報陸續救出睡夢中遭活埋的民眾,連自衛隊都加入救災行列。

  救難隊撥開樹叢、移開土堆,終於救出遭活埋數小時的這名女子,女子烏黑的手緊緊握住救難隊,終於撿回一命。薇帕颱風橫掃日本關東,沒有颱風假可放的日本上班族只能冒著風雨出門,險象環生,包括東京、千葉縣等首都圈多處淹水,關東地區也有近4萬戶停電,隨著颱風北上,福島也將進入暴風圈,就怕風雨造成福島核一廠輻射水外洩,相關單位正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