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12:00

福島如無人島 牛群.鴕鳥大街跑

曾雨薇 報導

  日本311地震後,爆發輻射外洩危機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邊20公里上萬居民被迫撤離。11個月後,CNN記者獲准進入撤離區拍攝,現場依舊凌亂如空城,沒有被帶走的牛群和駝鳥就在大街上自生自滅,根據統計有65萬隻牛豬雞被遺棄,半數以上餓死,就有動物保護團體在警界區到處搜尋動物,送牠們到救護總部收容,能救一命是一命。

  CNN記者重回地震,11個月後的福島警戒區,時間彷彿停留核電廠爆炸,輻射外洩驚恐的那一刻曾經是7萬8000名福島人的家,現在一片凌亂死寂。唯一的生氣就是被主人遺棄在大街上自生自滅的牛群和駝鳥。住宅區成了野生動物園,雖然現在輻射已經衰退,相當於照一次X光的輻射值,還是沒有居民肯冒險回來。

  根據統計,警戒區內有65萬隻牛豬雞被遺棄,半數以上餓死,自生自滅的另外的一半得靠啃食同類的遺體才能活下來。不忍心看到狗媽媽餓死後小狗狗被其他動物吃下肚,福島縣政府和獸醫協會趕緊成立動物救護總部,在警界區內到處搜尋動物,送到救護總部收容,能救一命是一命。

  只是動物被養在籠子裡生活環境不是很好,還可能發生傳染病。而動物救護總部靠捐款來營運,人力財力都不夠,收容的動物數量卻越來越多,雖然福島得花25年才能回復正常,但是他們依舊不放棄。只希望這些小生命,在這個廢棄的城鎮恢復生氣前有東西吃有地方睡,在被主人遺棄後還能感受人類的關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