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18:58

寮國墜機49死 1台灣客魂斷異鄉

連珮貝 黃翊真報導

  又有飛機發生失事意外。寮國航空1架從寮國首都永珍飛往南部城市百細的客機,昨天失事衝入湄公河裡,機上44名旅客和5名機組人員,共49人全部罹難,機上還有一名前往寮國探親的台灣旅客,也不幸在這起空難喪生。

  機上乘客的物品散亂在湄公河旁的土堆上,旁邊還有零星的飛機殘骸,已經被撞的四分五裂,機翼和機身分離,機翼破損被削去了一大塊,另外一部份掉在草地上,場面一片狼藉,湄公河上救援的竹筏持續搜救罹難者,岸邊的寮國民眾也在關心,怎麼一架好好的飛機會失控墜入湄公河。

  失事的是寮國航空編號QV301的ATR-42型客機,16號下午兩點45分,從寮國首都永珍要前往南部城市百細,在接近目的地時卻意外失控衝進湄公河,湄公河上還可以看到有飛機殘骸,在水面上載浮載沉,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搜救可惜機上44名乘客和五名機組員,全部不幸罹難,機上乘客名單,除了寮國人澳洲人韓國人,還驚見一名台灣籍的劉姓男子。

  目前外交部已經協助處理相關後事,初步研判可能是降落時遭遇強風,才會讓飛機失控偏離跑道,衝入湄公河墜毀,但詳細的失事原因,還要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