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 06:00

曼德拉95歲大壽 健康逐漸改善

綜合報導

  昨天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生日,他在醫院中度過了95歲大壽。根據曼德拉的孫女表示,曼德拉情況漸漸改善,他能笑也有反應,這個消息也讓南非人相當振奮。而同時在南非以及聯合國,都有活動慶祝曼德拉的生日。

  學校孩子開心搖著國旗,邊唱歌邊搖擺,這裡是南非一所小學,正在慶祝曼德拉95歲大壽,學生們也為他的健康祈禱,曼德拉從六月初因為肺部感染住院,甚至一度傳出需要仰賴維生系統,不過根據孫女探視後表示,曼德拉病情好轉而對南非民眾來說,這是慶祝曼德拉生日最好的消息。

  曼德拉為結束南非種族隔離奮鬥,甚至被囚禁27年,奉獻了67年的歲月投身民權運動,南非慈善團體更發起活動,鼓勵民眾花67分鐘做善事,在曼德拉生日當天為這個世界做出貢獻,而世界各地也在曼德拉生日這天,舉辦活動,包括聯合國、好萊塢名人等等,也都獻上祝福,南非藝術家布倫卡姆也製作了,曼德拉的巨幅畫像為這位偉大的領袖慶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