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眾議院僵局! 美政府確定"關門"

薄懷鄭 編譯

  由共和黨掌控多數的眾議院和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沒能就美國政府新預算達成共識,讓各界擔心的美國政府停擺惡夢成真。從台北時間今天(1日)中午開始,部份聯邦政府部門將關閉,八十萬名公務人員被迫放無薪假。但美國國務院表示,即使美政府局部停擺,仍會繼續在各國的簽證核發業務。

  美國共和黨控制下的眾議院,成功把延後實施歐巴馬版健保、預算案,以及調高舉債上限,通通綁在一起。然而這樣的法案當然被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擋回來,兩方僵持不下,各方擔心的美國政府停擺惡夢成真。

  聯邦政府沒錢運作,部分機構被迫停擺,將近百萬名公務員馬上就面臨放無薪假。不過美國國務院已經表示,在各國的簽證核發業務並不會受到影響;但即使拿了簽證到美國,很多著名觀光景點或地標,像是華盛頓紀念碑、自由女神像,以及國家公園等,也會熄燈、停止運作。預估每停止運作一天,美國就會損失三億美元,將近八十八億台幣。時間拖得越久,不僅會重傷美國,也會拖累全球好不容易復甦的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