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06:00

16年最強暴風襲歐 英國至少3死

林佳蓉 編譯

  十六年來最嚴重暴風雨,侵襲英、法、比利時、等西歐國家。其中在英國,已經造成至少三人死亡。時速160公里的狂風,強度相當於我們的中度颱風,颳倒路樹和電線,造成幾十萬戶停電。交通更因為暴風雨大亂,不過長榮航空表示,目前轉飛倫敦和直飛法國的班機,都不受影響。

  被強風吹得跌倒在地上,東倒西歪站都站不住,十六年來最嚴重的暴風雨,侵襲西歐國家,時速160公里的狂風,把這個拿著大招牌的男子,吹得團團轉。就連龐大的客機,也在狂風吹襲下,搖搖擺擺進場,幸好安全降落。不過實在太危險了,倫敦希斯洛機場,因此取消130個航班。

  不只空中交通停擺,由於不少樹木和物品,被強風颳到了鐵軌上,四十條路線的列車,因此被迫停駛。一個星期上班的開始,倫敦通勤族等不到車,鐵公路交通大亂。罕見的暴風雨,狂掃英國之後,也在法國海岸掀起巨浪,還一路北上,侵襲比利時和荷蘭,都分別傳出死傷災情。

  暴風夾帶狂風大雨,繼續撲向北歐、瑞典等國家,已經嚴加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