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06:00

"老大哥正看著你" 美再爆監聽民眾

林佳蓉 編譯

  美國監聽風暴越演越烈。現在還傳出,美國不止監聽歐洲各國領袖,就連老百姓也監聽,在短短一個月內,美國監聽了六千萬通西班牙民眾的電話。西班牙政府震怒,召見美國大使要求說明。美國監聽35名外國元首,台灣立委關切馬英九總統有沒有被監聽,國安局長蔡得勝表示,正在了解中。但馬總統只要使用國安局所提供的保密器材,遭監聽的機率很低。

  西班牙媒體報導說,美國國安局從去年底到今年初,在短短1個月內,監控西班牙民眾6千萬通電話的,通話時間和對象,西班牙外交部氣得召見美國大使,要求交代細節。之前德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監聽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手機,德國國會準備召開特別會議,進行調查。美國監聽風暴,破壞了美國與歐洲盟邦的關係,歐巴馬總統下令全面檢討。

  白宮發言人卡尼,白宮說不侵犯隱私,但是美國國安局之前監聽法國民眾電話,現在又大規模監聽西班牙人民,美國國會議員竟然說,監聽是為了讓世界更安全。這場監聽醜聞,賠上了美國與歐洲各國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