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12:00

美國出"澳"步! 大使館變監聽基地

張樂 編譯

  美國監聽盟國的風暴,至今仍未消散,繼德國媒體報導,美國駐德大使館頂樓就是監聽總理梅克爾的大本營後,澳洲媒體也爆料說,美國利用澳洲駐亞洲大使館從事祕密電子偵蒐。監聽風暴像滾雪球,要掌握全貌就得問原始爆料人前美國國安局雇員史諾登。因此德國政府打算跟史諾登面談,了解來龍去脈。

  美國駐德大使館上的國旗和德國總理辦公室上的國旗遙遙相對,距離近的看得到而且聽得到。德國總理梅克爾跟誰通簡訊發LINE,美國瞭若指掌。因為美國大使館頂樓就是監聽的大本營。

  美國不僅用使館監聽駐在國,參與情蒐的還包括英國,加拿大和澳洲。澳洲媒體報導澳洲駐亞太國家的大使館也裝有祕密監聽設備,攔截無線電,電信和網路情資。監聽風暴,越滾越大,這就是當初美國想盡辦法抓回爆料人前美國國安局雇員史諾登的原因。

  德國政府透過綠黨議員穿針引線,希望找史諾登談一談,好儘快掌握美國到底用什麼技術來監聽各國。而美國搶先一步向德國提出引渡要求,讓史諾登無法踏上德國領土。不過史諾登表明盡力幫助德國政府的意願,因此美國從中作梗的機會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