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06:00

史諾登會晤德議員 批美背叛信任

林佳蓉 編譯

  前美國國家安全局雇員「史諾登」,在爆料美國監聽德國總理梅克爾之後,首度會晤了德國國會議員。他們會面的畫面,由「維基解密」拍了下來,上傳到網路。史諾登再度強調,他揭發美國的監聽計畫,是為了讓世人知道美國政府背叛公眾信任,違法大規模監控。

  在這段沒有聲音的默片裡,可以看到正對鏡頭的史諾登,笑得很開心,和坐在旁邊滿頭白髮的德國國會議員史托貝里,聊得很愉快。之後史諾登站起來,簽署一封公開信,要請史托貝里轉交給德國政府,在公開信中史諾登強調,他揭發了美國的監聽計畫,讓世人正視美國違法監聽,背叛了大家的信任。

  史諾登同時也繼續為自己的爆料辯護,表示說出真相並不是犯罪。他指責美國政府繼續對他窮追猛打,逼得他只能流亡到俄羅斯。今年六月,史諾登從香港逃到俄羅斯後,八月份獲得普丁總統的政治庇護。即使史諾登不斷透過各種手段,博取國際同情,但是美國政府的態度始終如一,那就是史諾登非法洩漏國家機密,等於犯下間諜罪,呼籲俄羅斯政府儘快把人交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