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2:00

今年最強颱!海燕襲菲恐具破壞性

王皓 編譯

  超級強颱海燕已經在今天早晨登陸菲律賓中部,海燕被多國氣象單位預測為今年度最強颱風,風速最高達每小時235公里,菲國當局已經做了許多防颱措施,唯恐海燕帶來災難性的破壞。

  海燕帶來的狂風暴雨,猛烈襲擊菲律賓中部,許多建築物的窗戶玻璃都已經破碎,豪雨直直的灌進房子裡。來不及宣洩的雨水,已然把街道淹沒。

  從雲圖上看,菲國中部整個籠罩在海燕的暴風圈裡,清晰的颱風眼,說明了海燕的結構緊密,威力強大。好幾萬名民眾已經緊急疏散,消防單位也提前準備好救難艇。由於菲律賓中部上個月才剛剛遭到規模7.2的強震襲擊,造成兩百多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尚未完全恢復的震災區,如今又遭到海燕肆虐,人民的生命財產恐怕會有巨大損失。

  海燕雖然是今年以來最強的颱風,不過不會直接吹襲首都馬尼拉。海燕往西離開菲律賓後,將進入南海,最終在週末登陸越南和寮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