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12:00

海燕掃菲逾萬死 430萬人淪災民

林佳蓉 編譯

  23年來最強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國際紅十字會估計,死亡人數超過一萬人。受災最慘重的「雷伊泰省」省長更悲觀,預估光是自己這一個省,恐怕就有一萬人不幸喪命。菲律賓政府的最新統計數據則是,36個省份,有至少430萬人淪為海燕的災民。包括鄰近的馬來西亞,還有歐美各國都已經伸出援手,大批救援物資陸續送抵菲律賓,救助可憐的災民。

  這就是海燕肆虐過的菲律賓,沒有一棟房子是完整的。颱風引發海水倒灌,摧毀了路徑上的所有房子,可怕的景象,超過南亞海嘯。不光只是風災,殘破的災區突然燒起無名火,奪走了災民僅存的希望和所剩不多的財產。

  絕望的災民苦等不到救濟物資,開始打劫商店,一樓搶不到,爬上二樓繼續搶,災區因此陷入失序和混亂。海燕的狂風暴雨,用鬼哭神號來形容,絕對不誇張。23年來最強的颱風,菲律賓有超過四百萬人,淪為災民。災情空前悽慘,不管是死亡人數,還是經濟損失,一時都難以正確統計。

  總統艾奎諾剛剛抵達勘災,就被災民包圍陳情,要求物資趕快進來。目前包括美、加、英、德等歐美國家,還有鄰近的馬來西亞,都募集大批物資、動員大批人力,要前進災區。世界展望會還有國際紅十字會等慈善組織,也在盡最大努力,要早點把物資送到需要的災民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