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12:00

菲律賓海溫高 引來"史上最強颱"!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海燕颱風現在甚至還有個魔鬼颱的稱號。但為什麼威力會如此強大?中央氣象局主任鄭明典指出,因為菲律賓是全球海溫最高的地區,加上附近環境有利於颱風發展增強,是大氣史上少見的恐怖颱風,現在也有不少旅行社接到上百人要退團。

  海燕的狂風暴雨,猛烈襲擊菲律賓,有鐵皮屋頂不堪強風侵襲,被捲起到處飛,可見風力有多強大,帶來的雨量也相當可觀,讓街道完全變成河川,上百萬人生活受到影響。

  海燕就像魔鬼一般,所到之處沒有地方是完好的,主要就是有太多有利於它生成的條件。一開始生成的地區,就比其他颱風緯度低。緯度低,海溫就高,有利海燕不斷壯大。再來整體的颱風結構,從它的頭到腳都是同一方向行走,就算想從中扯壞它,它也沒那麼容易被破壞掉。加上它速度快,可以源源不絕吸收海面上能量,不受環境破壞,讓它的暴風半徑加外圍環流,吃胖到八、九百公里,至少是一般颱風兩倍大。

  這百年一見的強颱,也是聚集天時地利生成,讓原本小小隻的燕子,壯大的變成吞噬,無數性命的魔鬼海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