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12:00

劣米釀酒高價賣 日本老酒遭踢爆

李嘉芳 編譯

  日本食安風暴越演越烈,老牌酒廠也中箭落馬,在台灣居酒屋可能喝得到的「富久娘」,招牌清酒竟然是用劣質米去釀造,喝了雖然不會危害健康,但酒廠還是決定要回收25萬瓶。另外,賣糖果出名的「不二家」,在日本的連鎖餐廳也被發現,把加工肉當成牛排賣。食安問題連環爆,現在日本政府宣布一定要徹查到底。

  飯店餐廳用廉價食材冒充高檔貨,沒想到日本老牌酒廠「富久娘」也被踢爆,招牌清酒根本不是用純米,而是用便宜的劣質米釀造。原來從5年前開始,富久娘就把劣質清酒當做純米清酒販售,從年初到現在至少有49項產品,大約25萬瓶劣質清酒在市面流通。

  糖果大廠「不二家」的子公司,在日本的連鎖餐廳也被發現,竟然用加工肉假冒牛排。食材造假風暴像雪球越滾越大,日本政府已經無法坐視不管,日本品質保證這塊招牌搖搖欲墜,日本政府會祭出什麼法規挽回消費信心,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