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摧殘菲律賓 災區宛如末日

邱韻如 編譯

  菲律賓遭廿三年以來最強的颱風「海燕」(Haiyan)重創,死亡人數恐達上萬人,災民人數多達兩千五百萬。「海燕」帶來的巨浪就像海嘯,沖垮家園。一名女議員為了逃命,只得挖自家屋頂求生;還有不少遊客躲在飯店,但飯店淹水,只能把床舖當救生艇,拚命逃生。

  狂風暴雨,鐵皮大門瞬間被吹飛,這裡是讓遊客休憩放鬆的飯店,但暴雨成河,就像洪水般灌進大廳,還不時濺起浪花。沒有電力,飯店黑漆漆,遊客不能往外逃,人手一個床舖,往上爬;因為這是唯一能夠救命的工具,當作救生艇逃生。一群人擠在樓梯間,因為在高處也很危險:窗戶被吹破了,風雨聲就像魔鬼般的嘶吼,遊客雙手合十祈禱,希望這場災難趕快結束。

  這戶人家感同身受,爸爸徒手撞擊天花板,因為家裡就快被水淹沒了。一拳一拳的打出一個大洞,帶著妻子和兩名女兒躲在黑暗的屋頂,只為能夠逃過一劫。破屋求生的是菲律賓女議員克莉絲汀娜(Cristina Gonzalez-Romualdez),回想起當時,眼淚流個不停。

  菲律賓中部災區慘況,從空中俯瞰不管是住宅還是學校,就連軍機場也遭到肆虐。放眼望去,災民們無家可歸。超級強颱有如海嘯般破壞力,讓菲律賓無力招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