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06:00

日本RS病毒流感暴增 逾4千人感染

林佳蓉 編譯

  日本每年一到冬季,就會流行一種叫做「RS病毒流感」,尤其是嬰幼兒、特別容易感染。從上個月底以來,病例暴增,日本全國已經出現四千多起病例。RS病毒流感,嬰幼兒一旦染上,很容易併發支氣管炎甚至肺炎。目前還沒有疫苗,預防之道,依舊是勤洗手,保健康。

  東京新宿的這家幼稚園,上個月底開始流行RS病毒流感,已經有六個小朋友染病。老師教小朋友要把手洗乾淨,很多家長壓根沒聽過這種流感,園方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家裡小朋友的身體狀況。

  RS病毒流感和禽流感不同,成年人染病,因為症狀輕微,常常不以為意,因此父母親一旦感染,一不注意就會傳染給家中寶貝。萬一小朋友染病,很容易併發支氣管炎、肺炎,甚至呼吸困難,演變成重症,因此一點也不可輕忽。

  雖然RS病毒流感來勢洶洶,但醫生提醒不必恐慌,家裡一歲以下小朋友出現咳嗽症狀的話,可能是感染RS病毒,要趕緊就醫。而預防方法就跟禽流感一樣,勤洗手還是保健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