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醫成腦麻 醫療糾紛四年未判

 / 台中市

  上星期,一名男子為了女兒的醫療糾紛,憤而到診所自焚送命。看到新聞後,台中一位傷心母親也出面控訴醫院,五年前一歲兒子發燒到醫院治療,不到一個月就癱瘓成了腦性麻痺。醫療糾紛官司打了年,換了四位法官,還是沒有結果。

  謝媽媽聲淚俱下,蹲在兒子小宸輪椅前,小宸沒有反應,更不會安慰媽媽,因為一場感冒,小宸失去了所有能力,無法行走、不會表達。謝媽媽很不滿醫院等到她要提起醫療糾紛訴訟時,醫院才緊急補打兒子的就診報告。

  謝媽媽質疑,這根本是台灣版的白色巨塔,醫醫相護,有誰來關心他們毫不懂醫療制度的一般民眾。重複看著兒子,小時候天真可愛模樣影片,童言童語,是大人們的開心果。

  今年原本應該上國小二年級的小宸,一歲時因為支氣管炎到醫院求診。不過當時的主治醫師認為家屬拍痰姿勢不對,便將孩子轉進加護病房,但孩子從此以後再也沒好起來過。

  這起醫療糾紛,打官司已經四年,但四年更換了四個法官,對家屬而言每一次開庭,傷口總一再被撕裂,由於全案已經進入司法,醫改會坦言能做的有限,對家屬而言,實在傷心又絕望。(記者徐培薇、郭繼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