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12:00

警察打警察! 玻國抗議濫權爆衝突

綜合報導

  警察執法,卻出現了自家人打自己人的場景。在玻利維亞,當地基層員警,走上街頭,抗議長官濫權,還企圖佔領當地警察局。為了不讓狀況失控,執法的一方,投擲催淚瓦斯,阻止抗議活動的進行。

  玻利維亞拉巴斯,發生抗議遊行,但這次走上街頭的是當地基層員警,以行動來表達對長官濫權的不滿。抗議員警企圖佔領當地警察局,場面非常混亂,為了不讓狀況失控,警方還投擲催淚瓦斯,阻止抗議活動的進行。玻利維亞政府為了平息大家的怨氣,被控濫權的長官已經被調職。

  員警聚集在警察局前,高聲抗議,還企圖衝進去占領警察局,現場劍拔弩張,為了不讓情況失控,警方朝抗議員警投擲催淚彈,四處白煙瀰漫,甚至還放出警犬,狂咬自己人。抗議員警為了躲避,四處逃竄,場面非常混亂。

  這是在玻利維亞發生的抗議遊行,只不過這次走上街頭的,卻是當地基層員警。這些警察因為不滿長官濫權,長期壓榨,選擇以行動來向政府抗議。街上隨處可見雙方對峙的場景,還有人從樓頂丟腳踏車,為了把抗議員警驅離街頭,警方更出動大批人力。

  事件發生後,玻利維亞政府為了平息怨氣,已經把被控濫權的長官調職。警察原本是人民保母,卻發生警察打警察的鬧劇,實在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