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12:00

連戰催淚演說 撼動五都選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選前的震撼彈,就是連勝文遭到槍擊的意外。身為父親的連戰,第一時間的反應,讓許多人印象深刻,當晚連戰沒有聲嘶力竭的指控,只哽咽的說,祝福台灣和所有人民,也因此引起中間選民的共鳴,也撼動了這次國民黨五都選舉的膠著選情。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我兒子這個時候正在這個醫院裡面躺在哪裡,情況還不明,我也不要再講什麼話了,願老天祝福我們的國家,祝福台灣,祝福所有老百姓大家好好的過生活。眼淚,好幾次忍著還是忍著,第一時間聽到兒子頭部中彈,他可以發飆的,但是他沒有,唯一的一段話不是祝福自己的兒子,是祝福所有台灣的孩子。

  連戰,打在他的身上疼在我們的心上,第一時間趕往醫院看了兒子,看到臉部骨頭碎成兩百多片,連戰可以痛罵的,但是他沒有。身旁,當媽的連方瑀只有撇過頭,用力的抿了抿嘴唇,一句話也沒說,連戰第一時間只要求醫院,盡快對外說明白,或許他永遠忘不了六年前的三月十九號,那一天,太多事情不明不白。

  那次總統大選,整個情勢,連戰以為這是自己離總統的位子最近的一次,這個笑容沒有撐太久,當天下午對手陳水扁在台南金華街拜票時,傳出被兩顆子彈打到,送往醫院,連戰立刻停止所有拜票行程,到底怎麼了?

  連戰跟全台灣的民眾在等醫院的答案,第一時間沒等到任何答案,連戰最後也沒等到總統的位子。他的位子變成在凱道抗議的隊伍裡,這似乎是他最最生氣的一次,六年前,兩顆子彈打亂他的人生,六年後,一顆子彈卻打在兒子的身上,都是心痛,連戰卻不再衝動,只有一句祝福台灣,也祝福了國民黨五都的選情,讓許多選民開始相信,台灣的民主不只爆粗口,還有打不還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