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12:00

觀光安全受威脅 馬官員強調"個案"

張樂 編譯

  台灣遊客許立安,張安薇夫婦在馬來西亞沙巴的外島渡假區遇害,事關馬來西亞觀光業,因此引起馬來西亞高層高度關注。當地媒體報導,馬國保安部隊已展開陸空搜索,馬國國防部長和內政部長都出面喊話,強調這起劫案只是個案,潛水勝地邦邦島安全無虞。

  馬國保安部隊在海邊巡邏,搜尋跡證,同時戒備確保海盜不會劫掠。台灣遊客許立安夫婦在邦邦島遇劫案,造成一死一失蹤,引發馬國高度關注。因為邦邦島雖然地處沙巴外島,但是是國際知名的潛水祕境,海洋觀光資源豐富,吸引不少國際頂級的觀光客去潛水渡假。

  許立安夫婦遭劫後,馬國內政部長出面表示,不排除是當地叛軍或是海盜所為,因此展開陸空搜索,一方面尋、一方面掃蕩。馬國國防部長也出面,馬國國防部長希山,全案目前正由警方調查軍方會所有必要協助,目前並未列為動亂層級而是視為個案,事實上馬來西亞治安近來亮紅燈,英國BBC廣播公司日前還報導,馬國餐廳雇用武裝保全守護用餐客人的安全。

  馬國軍方會介入本案是因為邦邦島在馬國畫定的安全區範圍內,幾個月前菲律賓叛軍或是穿了制服的海盜曾入侵,因此馬國特別加強保安層級,但因海域遼闊,不可能滴水不漏,馬國官方強調這種案件世界各地都有,企圖淡化此事對馬國觀光業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