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2:00

江西Ubike免費騎 沒公德只剩一半!

邱韻如 報導

  在台北有U BIKE,讓民眾可以自行租借使用,大陸江西南昌,也有U BIKE,而且還是免費使用,只需要押金50元人民幣,相當250元台幣。南昌市設置了一萬一千輛,但目前卻只剩6千輛可使用,除了民眾不愛惜公物,有多達兩千輛腳踏車被民眾長期霸占,成為私家車。

  樓梯間角落,發現一輛腳踏車,這一頭街角,也發現兩輛相同的腳踏車,上頭積滿厚厚灰塵,四處都有。工作人員一輛輛搬上卡車,這些全是公家免費借給民眾使用,但使用後,卻有很多人不歸還。

  兩千輛被民眾長期霸用,成了私家車,因為要辦理借車,手續很簡單,只要身份證辦理租用卡,再繳交相當於250元台幣的押金,就能一天不限次數使用公共腳踏車,一次最多3個小時,但民眾有借沒還,因為沒有罰款,處罰也相對較弱。便民服務,民眾卻把方便當隨便,更有人把借來的腳踏車任意拆卸零件,導致一萬一千輛的車子,目前只剩六千輛可使用,相關單位傷透腦筋,也只能請民眾發揮公德心,有借要有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