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2:00

用偏方危險! 婦魚刺卡喉反戳心臟

黃涵逸 編譯

  吃魚時一定有魚刺卡在喉嚨的經驗,民間有許多偏方表示,如果不小心被魚刺卡喉,只要多喝醋、吞飯團就可以把魚刺消除。但大陸一名婦人,卻因為誤信土療法,未及時送醫治療,反而把情況越弄越遭,原本卡再喉嚨的魚刺,現在卻戳進了心臟的動脈,還得花數十萬進行開胸手術。

  在重症監護室裡,一名老婦人病奄奄的躺在病床上,好幾天沒進食的她,只能靠打點滴來補充養份,但其實老婦人並非生了重病,是因為魚刺卡喉,處理不當,才被送進醫院。

  她的女兒表示,幾天前母親載吃飯時,不小心把魚刺吞下,卡在喉嚨中,當時只覺得喉嚨有點痛,便採信民俗療法,猛灌水、喝醋,甚至還吞飯糰,以為把魚刺吞下去就沒事,沒想到不信還好,這些土療法卻把婦人的狀況越弄越糟,檢察後才發現,原本的魚刺竟然跑到心臟去。

  從X光圖可以看到,長2.7公分的魚刺就這麼卡在裡頭,還刺進了心臟動脈,情況危及,必須盡快進行開胸手術,把魚刺取出。醫生表示,這些流傳許久的民間療法,不只不可信,亂用延緩就醫的結果,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原本簡單的魚刺卡喉,亂用偏方的結果,讓老婦人現在還得多花十幾萬塊開刀,只能說真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