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12:00

海底火山爆發 日本冒出新小島

崔立潔 報導

  距離日本東京1000公里的小笠原群島,當中的「西之島」附近,自20號傍晚開始海底火山爆發,也因為這火山噴發,形成了一個新的小島,若這小島不被海浪侵蝕而消失,那麼日本的領土和領海,就會因此增加。

  東京以南1000公里遠的小笠原群島,當中的「西之島」附近從20號開始,就像這樣海底火山不斷噴發,火山爆發威力驚人,卻也讓日本人欣喜若狂,因為仔細看,上方的照片是20號的影像,下方則是21號,短短一天,海面上露出的陸地明顯增加,以直徑換算,這眼看就要形成的小島,已經從直徑300公尺增加到400公尺了,按照聯合國對於「島」的定義,只要在漲潮時,最高水位沒被淹沒的,就算是島。

  換句話說,這小島假如真的形成,日本不只領土,連領海範圍都會增加,領海若能擴張就太棒了,日本的如意算盤能不能成真,還得看這新形成的小島會不會被海水侵蝕,曇花一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