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12:00

櫻島火山爆發 煙塵5千米創紀錄!

綜合報導

  日本鹿兒島的櫻島火山,昨天下午爆發了,噴出的火山灰,高達5千公尺,創下當地氣象台觀測史上新高紀錄,而且大量火山灰,還飄進鹿兒島市區,嚴重影響交通。

  日本鹿兒島市的櫻島火山,台灣時間18號下午3點多爆發,噴出的火山灰高達5千公尺,創下當地氣象台觀測史上新高紀錄,這也是櫻島火山今年第5百次爆發,大量火山揮灰飄進鹿兒島市區,嚴重影響交通。

  火山灰往這邊飄來了,登上瞭望台遠眺美景,沒想到卻目擊火山爆發瞬間。台灣時間18號下午3點半,鹿兒島市的櫻島火山昭和火山口大爆發,這不但是今年以來第500次,噴發出的煙塵高達5千公尺,創下1995年觀測火山活動以來最高紀錄,不只火山噴發瞬間聲勢驚人,利用快轉影像仔細看,短短30分鐘,火山灰已經隨著風勢快速籠罩鹿兒島市區,一夜過去,火山灰厚厚實實覆蓋路面,汽車呼嘯而過將火山灰捲起,讓原本煙霧瀰漫的視線變得更加模糊,大家只能小心再小心,避免意外發生。

  嘴巴裡都沙沙的,頭髮也變得好粗糙,路人口罩、手帕全出爐,就怕吸進火山灰。鹿兒島市政府一早就派出60輛路面清掃車和灑水車,持續清除,雖然目前看不出有大爆發的徵兆,但由於櫻島有地下岩漿,氣象廳仍提醒民眾,要對火山活動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