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06:00

日本櫻島火山爆發 噴灰5千米高!

綜合報導

  日本鹿兒島市的櫻島火山,當地時間十八號下午四點多爆發,噴出的火山灰高達五千公尺,創下當地氣象台觀測史上新高紀錄。這也是櫻島火山今年以來,第五百次爆發。

  大量火山灰直衝天際,趁著風勢飄散在空中,而這時火山口,仍然不斷噴出火山灰,大量的灰塵遮蔽天空,原本晴朗的天色,一下子就暗的猶如夜晚,火山灰飄到市中心,減低了能見度,駕駛們個個小心翼翼,就怕發生意外。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九州鹿兒島市的櫻島火山的昭和火山口,發生了噴發現象,火山口噴出的煙塵,居然有五千公尺高,創下了當地自1995年開始觀測,火山活動以來的最高紀錄。據日本媒體報導,這也是櫻島火山,今年以來第五百次爆發,而火山噴發的大量火山灰,也隨風飄到了鹿兒島市中心,影響了當地交通,部分電車也停駛,民眾外出都必需要帶傘,並戴上口罩,雖目前看不出有大爆發的徵兆,但由於櫻島有地下岩漿,當地政府仍提醒民眾,要對火山活動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