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12:00

抗議貿易政策 烏克蘭10萬人上街

林佳蓉 編譯

  烏克蘭爆發九年來,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號稱有十萬人走上街頭。主要是抗議政府,中止和歐盟的自由貿易協議,轉而投靠俄羅斯的關貿聯盟。群眾和鎮暴警察在街頭開打,場面火爆。

  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對著抗議群眾噴辣椒劑,一層又一層的人牆,阻擋群眾闖進政府辦公大樓。雙方短兵相接,互不相讓,火爆的場面,是烏克蘭近年少見,而遊行規模之大,更是九年來之最,號稱有十萬人走上街頭。

  拉著烏克蘭國旗和歐盟旗幟,反對黨號召盛大遊行,抗議烏克蘭政府,本來已經談好這個星期五,要和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但俄羅斯也成立關貿聯盟,威脅烏克蘭加入,否則就切斷天然氣供應。烏克蘭政府不敢得罪老大哥,只好宣布不和歐盟簽約了。政府政策急轉彎,讓挺歐盟的反對黨十分火大,不但遊行示威,還決定在政府大樓外搭帳篷,會持續佔領抗議直到這個星期五,一定逼迫政府和歐盟簽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