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8:58

華隆退休工爭權益 驅離爆衝突2傷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最新衝突現場,華隆公司退休員工自救會,2百多人今天上午再度前往苗栗縣府,抗議政府沒有妥善監督企業提退休金,要求縣長劉政鴻出面,只是因為沒有申請,遭到員警驅離,雙方推擠之下,一名婦人腳受傷,另外一名婦人呼吸困難,全身癱軟,緊急送醫。

  華隆公司退休員工自救會2百多人,今天上午再度前往苗栗縣府,抗議政府沒有妥善監督企業提撥退休金,要求縣長劉政鴻出面。只是因為沒有申請,縣府派出員警驅離,雙方一度推擠,退休員工多人被推倒,也造成一名婦人腳受傷,另外一名婦人呼吸困難,全身癱軟,送醫治療。

  員警跟人群爆發了嚴重的推擠衝突,過程中,還有人被推倒在地,他們全都是華隆公司退休員工自救會的人,一共有兩百多人,上午聚集在苗栗縣府,要表達訴求。只是因為天氣太熱,加上推擠太過擁擠,過程當中,不少人被推到跌倒,甚至有婦人呼吸困難,全身癱軟,緊急送醫,還有人在推擠當中腳受傷,但兩百多人不放棄,喊的聲嘶力竭,希望縣長劉政鴻可以實現諾言,出面幫忙。

  只是因為沒有申請,縣府只能派出警力舉牌趨離,對於華隆的抗議,縣府認為,這屬於私人的債權債務問題,跟去年勞資糾紛不能相提並論,不願出面,也讓兩百多位華隆退休員工決定,週五再來縣府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