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2:00

提高存活率 深圳擬設棄嬰島?!

薄懷鄭 報導

  大陸深圳將在全市建立所謂的「嬰兒安全島」,主要的目的在保障棄嬰的生命安全。據了解,「嬰兒安全島」裡設有保溫箱、空調、棉被等等。棄嬰者把寶寶放在裡頭,然後在離開前按下警鈴,警方和福利中心人員,就會把棄嬰送到安全的地方。

  但其實早在兩年前,河北石家庄就已經設置了,全大陸第一個「嬰兒安全島」。走進這個不到一坪大的「嬰兒安全島」,裡頭嬰兒床保溫箱空調等設備樣樣俱全,按下窗邊的警鈴後,警察就會知道安全島裡有小BABY,這個臨時庇護設施救下了不少被遺棄小生命,不忍心孩子已經被遺棄還要遭受這些磨難,因此早在兩年前石家庄就設立了,全大陸第一個「嬰兒安全島」,設立之後果然提高了被遺棄嬰兒的存活率。

  現在深圳市也決定效法設立,雖然立意良好,但不管是石家庄還是深圳,當初在設立「嬰兒安全島」時,都引發了變相鼓勵父母棄嬰的疑慮,石家庄相關單位表示,自從興建「嬰兒安全島」以來的數據顯示和往年相比,棄嬰數量其實並沒有增加,因此民眾不用太過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