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12:00

不甩國安法 泰反對派擴大示威

林佳蓉 編譯

  泰國反對派無視總理盈拉實施國內安全法,決定擴大示威範圍,不只要在首都曼谷,包圍更多政府部門,還呼籲群眾也在其他城市,佔領公家機關,甚至向公務員喊話,希望他們罷工一天,一起加入反政府行列。目前外交部已經把泰國旅遊警示,提升到灰色,提醒國人注意安全,避開示威遊行地點。

  泰國反政府示威規模擴大,目前包圍佔領的政府機關,包括財政部、外交部、內政部、觀光部、農業部還有交通部等部門。示威群眾把守出入口,不讓政府人員進入辦公。雖然總理盈拉宣布實施國內安全法,想要以宵禁、檢查,來壓制反政府氣勢,但顯然沒有收到效果。

  示威群眾完全不理會安全法,喧鬧整個晚上。反對派領袖還決定加強示威力道,不只在首都曼谷佔領包圍,還呼籲其他城市群眾,也去佔領公家機關。泰國的反政府示威,從上個月開始,主要是因為總理盈拉提出政治特赦法,想讓流亡的哥哥塔克辛,可以不必受審返回泰國。雖然法案最後沒有通過,但卻引起反對勢力強烈不滿,因此發動示威,要求盈拉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