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12:00

拉丁美洲首例! 雙手移植恢復良好

李嘉芳 編譯

  兩年前,一名墨西哥男子遭到電擊雙手被截肢,後來接受移植手術,創下拉丁美洲首例。最近這名男子接受媒體專訪,分享他這兩年來的復健心得,現在他的雙手運動功能已經恢復七成,手術稱得上是成功,但醫師卻擔心他的身體會和雙手產生排斥反應,還需要長期觀察。

  今年53歲的墨西哥男子「賈必爾」,他是拉丁美洲第一位接受雙手移植手術的患者。捏、握、拿、舉,這些動作對一般人來說稀鬆平常,但是賈必爾卻必須加倍努力才能做到。

  賈必爾因為遭到電擊,雙手被截肢,當時有一名30幾歲被槍擊死亡的男子,家屬同意進行器官捐贈,賈必爾才能再第一時間接受雙手移植手術。手術之後第一年,雙手還無法自由活動,但是他持續復健直到最近半年,終於有了顯著的進步。

  ,雙手移植手術患者,移植手術必須被重視推廣,因為很多人需要移植手術救命,但許多醫院不提供這種手術,因為移植手術觀念不盛行,賈必爾大方在鏡頭前展示雙手,雖然膚色不一樣,動作也有點不自然,但是移植手術讓賈必爾重獲新生,也喚醒社會大眾對器官捐贈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