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18:58

摔砸都不怕! 日研發"手機氣囊"

黃涵逸 編譯

  很多人常不小心把手機摔到地上,導致手機螢幕或背蓋傷痕累累,但現在可以不用擔心了。日本廠商研發一款智慧型手機殼,配有6個小型安全氣囊,一旦手機掉落,氣囊會自動充氣,保護手機,再也不怕手機會摔爛。

  手機不小心掉到地板上,一摔再摔,摔到後來整支手機傷痕累累,連鏡面都裂了一大半,每個人一定都有類似的經驗,日本一項最新發明,要來幫大家解決困擾,把手機往下丟,別懷疑巨大的銀色包裹,可是手機背蓋,一感應到手機正在往下墜,銀色包裹立刻爆開,6個安全氣囊瞬間充氣,彈了出來,手機被牢牢的包住,再也不怕摔,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運用汽車安全氣囊的概念,設計出超酷背蓋,配備6個安全氣囊一偵測到手機掉落,氣囊會立即充氣保護,讓手機安全著地,防止刮傷或摔爛,只可惜本田還沒有推出市面的打算。

  為了搶佔智慧型手機市場,俄羅斯廠商,也推出雙螢幕手機YOTAPHONE,正面看起來和一般智慧型手機沒兩樣,但背面卻暗藏玄機,翻過來看手機的另一頭,是電子墨水螢幕可以顯示照片地圖,還可以讀電子書,簡易的手勢一滑,原本的圖片立刻載到背面,不僅操作方便,也讓手機的使用更有條理,YOTAPHONE目前只在俄羅斯等部分地區開賣,創新的設計理念備受好評,未來是否能站穩市場,讓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