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18:58

火攻美化學工廠! 1小學停課疏散

邱韻如 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一間化學工廠,昨天突然發生大火,火勢相當猛烈,附近一所小學因此停課,另外在德州及波蘭中部省份,則是發生天然氣管線爆炸,雖然緊急疏散居民,但在波蘭造成3人死亡,10多人受傷。

  紅紅火焰直衝天際,一整排民宅全陷入火海,消防隊員動員滅火,但火勢不斷蔓延,從地面燒到屋頂,十幾公尺長的燃燒面積,幾乎看不到救援的水線,附近上百位居民全被撤離,因為疑似天然輸氣管外洩引發大爆炸,民眾還以為世界末日來了。

  爆炸發生在中午用餐時刻,許多民眾都在家裡,意外造成三人死亡,十多人受傷,當局也正調查爆炸原因,而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這間化工廠,14號也發生爆炸,爆炸威力讓近千坪廠房全毀,由於工廠專門生產黏著劑及油漆原料,火勢一度釋出有害物質,周圍半徑三百公尺住民全數撤離,附近一所小學,也因為大火停課,還好沒有人員傷亡。

  另一頭美國石油龍頭,雪佛龍位在德州的這處天然管線也發生爆炸,火舌夾帶濃濃黑煙不斷從油井竄出,數百位居民也緊急撤離,爆炸疑似工人施工不愼,挖破管線,不過五名工人及時逃離,沒有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