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06:00

伊朗大使館連2爆 23死146傷

李嘉芳 編譯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伊朗大使館外,今天(19日)發生兩起炸彈攻擊,至少23人死亡,146人受傷,死者當中有一位是伊朗使館官員。由於爆炸威力相當猛烈,大使館附近建築物也遭殃,救難單位表示,傷亡人數恐怕還會持續增加。究竟是誰犯下這起連環爆炸案,目前傾向和國際蓋達組織有關。

  大使館大門整個被炸掉,三層樓的建築也燒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死傷者橫躺街頭,被炸毀的汽車冒出陣陣黑煙,爆炸現場一片狼藉。貝魯特爆炸案,可能是一起自殺攻擊,根據了解,目前至少有23人死亡,爆炸地點就在大使館旁,另外還造成146人受傷。

  這裡是位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伊朗大使館,19號連續發生兩起爆炸案,黎巴嫩方面表示,伊朗大使平安無恙,但是有一位伊朗官員不幸罹難。監視器畫面則顯示,爆炸當時有一名自殺炸彈客衝向伊朗大使館,點燃身上的炸彈之後,使館附近外又有汽車炸彈被引爆。

  事件發生後,伊朗認為以色列政府在幕後指使,後來又有和國際蓋達組織相關的恐怖份子主動宣稱犯案,不過詳細傷亡數字和犯案動機,都還有待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