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18:58

台幣訂泰國民宿 尾款竟多收千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出國旅遊糾紛真的不少,就有一位民眾王小姐,看了旅遊節目介紹,到了泰國一間台灣人開的民宿,訂房間的時候用台幣匯款,想不到到了當地,業者說因為匯率變化,要求尾款要付泰銖。本來9千塊台幣的尾款變成一萬塊台幣,還在凌晨兩點傳訊息說不付款,就會去開房門,讓她們覺得很離譜。但是,我們實際透過越洋電話,跟業者求證,業者非常委屈,她們說因為自己是台灣人,想給同鄉方便,才會訂金收台幣,想不到會產生這樣的糾紛,讓她們很受傷。

  明亮的空間,來到這邊就像是回到家裡,旅遊節目特別出外景到泰國來介紹,這間台灣人開的民宿,讓好多人看了都心動,來到泰國玩,一定要來住一下,但是,卻有人,遇到了這樣的情況。簡訊聲,半夜兩點半傳來的訊息,說是要開旅客的房門,讓旅客嚇壞了,怎麼好好的民宿會變成旅客心中的恐怖旅店呢?就是因為匯率問題。當時王小姐跟朋友定了房間,四個晚上18500元,當時對方寫的信件,說可以選擇台幣跟泰銖。

  王小姐人在台灣,想著用台幣付比較方便,付了9500元,匯了台幣過去,成功訂到房間,這個時候的MAIL裡面,對方寫著尾款抵達以後,以泰銖或是台幣付款。),想說到了在給9000元台幣就可以了,想不到抵達泰國,一直到了要CHECKOUT,對方才跟她說,因為匯率變動,如果要付台幣的話,得要付一萬塊。多了一千塊,讓王小姐很不能接受,就在書信往來之間,民宿業者竟然說要來開她們的房間。

  我們實際打了越洋電話詢問民宿業者,她們也說自己實在無奈,說本來就是以泰銖計價,只是給台灣民眾方便才能夠匯台幣,EMAIL上沒有說清楚,才會導致誤會,加上想說旅客還沒睡覺,才會想要開房門來討論。也要提醒民眾,要是想要出國旅行,可得要把付款資訊,都問仔細,免得出了國卻掃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