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12:00

冰風暴狂襲! 美國中西部慘兮兮

黃涵逸 編譯

  冰風暴席捲美國中西部,一路從俄亥俄州橫掃到德州,連日的大雪,造成許多地區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十多度。多個城市被冰雪封鎖,飛機航班延誤或被迫取消,也造成數十萬戶失去電力供應。

  路上堆滿了雪,剷雪車來來回回,急著要把大量積雪運走來紓解交通,公路也結了層厚厚的冰,每臺車子都用龜速行駛,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釀成事故,從空拍圖看,四處一片雪白,整座城市完全被大雪冰封,電線結了層霜,連路上的交通號誌也結了排冰柱,天氣實在冷的不像話,冰風暴席捲美國中西部,從俄亥俄州一路橫掃到中南部各地,許多地區氣溫驟降,只剩攝氏零下十多度,天寒地凍,不僅事故頻傳,交通也跟著癱瘓,粗估已經至少有一千架航班延誤或被迫取消,當地時間週五也發生大停電,民眾為了取暖搶購木材,也造成木材大缺貨。

  但當地氣象局表示,這波冰風暴要到週日才會趨緩,民眾只能繼續和寒冬抗戰,來勢洶洶的強烈暴風雨克沙佛,在肆虐英格蘭後轉向德國北部,海邊捲起陣陣大浪,強烈的風勢吹得人都要站不穩,河水暴漲快淹到路面上,目前已造成德國部份城市陸空交通受阻,學校停課,氣象人員也發出警告要居民嚴加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