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8:58

軍醫院遭恐攻 葉門至少200死傷

李嘉芳 編譯

  中東葉門發生恐怖攻擊,蓋達組織的自殺炸彈客,開著滿載爆裂物的貨車,衝進葉門國防部裡的軍醫院,爆炸後,還有槍手闖進來開槍掃射,造成五十多人死亡,一百六十多人受傷。

  一個星期前,葉門的軍醫院遭到炸彈攻擊,造成兩百人死傷,是葉門這一年半以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今天葉門國防部公佈了監視器畫面,清楚的記錄下整個攻擊過程。白色貨車一路開進葉門國防部裡的軍醫院4272,沒想到駕駛是自殺炸彈客,車上全是爆裂物,貨車本來打算衝撞醫院入口,結果先在門口爆炸,醫院一陣天搖地動,裡面的人還來不及逃,又有另一輛載有多名槍手的汽車抵達,他們闖進大樓,見到人就開槍。

  從醫院裡面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槍手都穿著軍服,有人持槍掃射,有人拿著手榴彈,丟向無辜的醫生護士和病患,其他監視器也拍下醫院各處爆炸的情形,這場針對軍醫院的炸彈攻擊,奪走50多條人命,還有160多人受到輕重傷,是葉門這18個月以來,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

  葉門國防部長說我們將全力緝兇,也會加以報復還擊,讓他們對這片土地做出補償,蓋達組織承認發動攻擊,目的是要報復葉門政府與美國合作,最近葉門聯合國辦事處也獲報,可能會有自殺炸彈攻擊,辦事處已經暫時關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