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12:00

"iPad嬰兒椅"上市 蘋果被罵翻

李嘉芳 編譯

  過度依賴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對成年人來說已經夠不健康了,最近市面上竟然還出現IPAD嬰兒椅,也就是說嬰兒椅的前面有一個架子,父母把IPAD放上去之後,讓嬰兒近距離觀看影片或遊戲。這款嬰兒椅上市後引起極大爭議,不少家長要求蘋果公司應該將產品下架。

  兩歲以下的北鼻,是正在學習爬行,走路和說話的重要階段,要是放任他們坐在IPAD嬰兒椅上,看影片,玩遊戲,對北鼻的身心發展健康嗎,家長說我不會買,我不要女兒太早看電視,盯螢幕或是這類電子產品,兒科專家也提醒,就算IPAD嬰兒椅能吸引北鼻盯著螢幕,乖乖坐著不動,也稱不上是健全的教育方式。

  兒科專家,現在讓孩子接觸螢幕,或是高科技產品都太早了,他們需要的是和大人互動,跟真實的事物和人物連結,不過廠商說椅子上的IPAD架不一定要放平板電腦,家長可以放鏡子或其他玩具取代,就算真的放IPAD給小孩玩,家長也可以控制時間,一張IPAD嬰兒椅,引起兩面評價,恐怕也是蘋果公司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