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2:00

手腕"暫種"腳上 陸男奇蹟接回斷掌

王皓 編譯

  大陸湖南省一間大學的附屬醫院,這個月四號,成功為一名工傷男子,接回斷掉的手掌。不過特別的是,男子並不是在受傷之後,立刻接受手術,而是把斷掌種在右腳上,活了一段時間,等到醫生確定復原的狀況後,才把斷掌接回手腕。

  這張照片看起來還蠻嚇人的,畢竟手和腳長在一起的模樣,實在太罕見啦。不過這是湖南中南大學湘雅醫院的醫生所決定的療法,目的是讓意外造成的傷口,先恢復一陣子。

  傷者是化名小偉的25歲男子,他的右手掌不慎被鑽床機絞斷,由於傷口狀況太差,不能立刻把手掌接回,於是醫療小組突發奇想,在小偉的腳踝處開了個口,把斷掌暫時種在腳踝上,類似果農為果樹嫁接一般。直到過了35天左右,醫生認為右手臂的傷口有所改善,這才把斷掌重新接回。目前小偉的狀況堪稱樂觀,連他自己都難以置信。

  之前國際間已經有過利用耳朵軟骨在額頭上種出鼻子,還有在手臂上重建耳朵來移植的案例,現在斷掌也能長在腳上,外科醫學技術,真是日新月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